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动态 > 正文

    ​我院宋少云副院长、严清华老师、阳学进老师一行赴长沙参加基于智能云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师资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30 11:5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6-28日,由宋少云副院长带队,我院严清华老师、阳学进老师共赴湖南长沙,参加了“基于智能云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师资研修班”。

    “基于智能云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师资研修班”是由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本科院校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者达到认识翻转课堂、愿意并有能力采用翻转课堂的理念和方法实施教学改革,以解决当前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真正理解和认识到翻转课堂的可行性,解决在设计和实施翻转课堂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现实问题等需求。

    研修班围绕基于智能云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展开,以小组为单位,主要围绕翻转教学原理、学习目标与内容、课前学习指导、课前资源建设、课堂活动设计、研讨和展示等六个内容展开。严清华老师和阳学进老师分别带领各自小组积极参与反转课堂教学设计,顺利完成小组任务,其中阳学进老师所在的小组在研修班结业评比中获得活动二等奖。

            

    经过此次学习,参加培训的三位老师掌握了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思想、总体原则和关键技术,为后续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