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座材料模具知识

    发布时间:2013-04-16 10:4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 胡珊珊 刘方)12月3日下午,科教303教室里掌声阵阵,由机械学院主办的一场关于“模具技术的前沿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在此举行。主讲人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周华民教授。机械学院材料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团委书记石曼云等参加了讲座。

      首先,周教授简要介绍了当前模具技术的发展概况及模具技术的内涵。其中他主要讲述了模具设计技术、制造技术、管理技术、标准化技术以及模具材料等方面的知识。在此过程中,周教授将我国目前的各种模具设计技术与国外的进行了对比,指出了我国在这方面的不足,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善当下状况的对策和建议。接着,周教授介绍了材料成型技术的新进展并分析了我国目前材料成型技术的发展现状,他还对华科“材料成型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有特色项目的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最后,他总结了发展此行业的三个结合:成型与数字化相结合、材料与成型相结合、工艺与装备相结合。周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周教授热情耐心的讲解。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材料成型专业一同学告诉笔者:“听了这堂课,我对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