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中心 >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10-26 18:4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学生实验守则

     

    1. 实验室应保持整洁安静,不得将食品饮料带入室内。

    2. 进入实验室后,应按老师的安排就座,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动用实验设备。

    3. 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认真听取老师讲解实验目的、实验步骤、设备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等。

    4. 实验中认真操作实验设备,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培养严谨的科学作风。

    5. 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使用易燃、易爆、有毒药品,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6. 要爱护仪器设备,爱惜药品和实验器材,不得私自带走实验器材、实验药品、实验用工具和量具。损坏仪器设备,应照价赔偿。

    7. 实验完毕,应整理仪器设备,打扫卫生,关闭电源。经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