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04-17 16:4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和社会工作积极性,做好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根据国家、学校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有关精神和思路,结合本院特点和办学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1、成立院系、年级、班级三级评审小组,院级评审小组由正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组成;年级评审小组由该年级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各班班长组成;班级评审小组由班委会成员、党员、寝室长、及男女部分学生代表组成。

      2、在指标分配上,每次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首先召开院系级评审小组会,认真阅读领会文件精神,首先将指标按照年级、学生人数进行分配,传达文件精神。各年级、各班级要分别根据文件要求和指标数量进行分配。

      3、评审发放程序:
      评审过程:一是召开院系级评审小组会传达文件精神,进行指标分配;二是各年级召开年级评审工作会,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条件要求和禁止及注意问题进行重点强调;三是各班召开班级评审会及全班大会,采用推荐加投票选举相结合的方法推荐出相关名单,班会审议通过;四是各年级将各班级结果汇总,在年级评审小组内通过;五是院系将各年级评审结果汇总,在院系评审小组内通过,并按要求公示。
      发放:每个学生将自己卡号填在对应表格并签字确认,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发到卡上。

      4、咨询和投诉:一是公布所有学生工作人员的电话及办公电话,二是在学生宿舍设立了意见箱。

      5、此办法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