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中心 > 正文

    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4 16:3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武汉轻工大学为依托单位、以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安陆市天星粮油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聚丰粮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核心共建单位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工程中心于2007年批准立项,2010年通过建设验收,且获得二期建设资助,2014年被评为合格省级工程中心。

    “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工程技术人员4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18人。工程中心实验室面积2400m2,各类仪器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拥有研发新型粮油机械设备和工艺的现代化基础研发平台和进行新产品开发的大型虚拟设计试验与仿真平台。

    “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粮油精深加工和转化相关技术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批突出成果,特别是在精米加工核心装备、粮食产后仓前处理技术与设备、油料冷榨工艺与设备、全自动包装成套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成果。

    “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继续着力解决领域内众多企业面对的共性技术、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问题(主要包括:核心装备的产能提升技术;单机和机组的智能控制技术;特色粮油机械新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大宗农产品与特色农副产品的成套工艺与核心设备技术;单元新技术的高效集成与应用;非电物理量的在线检测技术;大处理量设备的动态设计技术等),发挥工程中心的研发优势,提升工程中心的开放服务能力,为推动粮油机械行业整体技术进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