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08:4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轻工大党发〔2018〕5号)文件精神,2018年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刘民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党建督导员吴海平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开展学习研讨。按照学校“六个聚焦”的要求,立足学院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组织班子成员继续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研讨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引导班子成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弄懂“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了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还通过网络征询的方式,广泛征求了全院师生对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学院院长和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主要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撰写发言材料。班子和个人以集体研究,重点对照六个方面的方式,认真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撰写出高质量的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汇报了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6年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作了2017年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滕红华重点对照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滕红华、 张永林、张国全、李诗龙、刘凡、宋少云等六位同志按要求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诚恳地请参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本着 “沟通思想、 找准问题、 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沟通互补,增进团结”为目的,联系工作实际,坦诚相对,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长刘民钢同志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广泛听取了意见,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落实到位,形成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学院实际。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较好的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了党内监督,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真正开出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也希望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要更加体现出学院的特色,团结带领学院师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