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22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学工专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主持。

    在各年级辅导员通报上学期学生考试、考研、就业相关信息后,滕红华书记就新学期工作作出布置。


    她指出,在全体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但成绩不是终点,而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新的学期,全体班主任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协助辅导员齐抓共管,抓好学风建设,让勤奋学习成为学生常态,让遵规守纪成为学生信条。二是要抓好班风建设,按照每月一次班会的传统,召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通过班会了解学生状况,提要求,抓好班委建设,让班干部真正成为模范和标杆。三是要抓好学生思想建设,要切实落实好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要求,鼓励学生积极向上,追求上进,对“四困生”做好引导与扶持。四是要根据年级工作重心不同突出重点,大一年级要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大二年级要抓学业教育,围绕优秀班集体创建核心指标开展工作;大三年级要指导学生备战考研和就业;大四年级要以各种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拓宽就业门路,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会议还对学院班主任工作检查作了相应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