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气质礼仪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19:1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知礼懂礼用礼,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素养, 3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3楼科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气质礼仪”礼仪讲座,讲座由杨丹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杨丹教授从构筑精神品格、塑造仪表形象、展现文明风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杨丹教授首先介绍了《气质礼仪》的新概念和宏观要义,阐述了礼仪对于我们为人处世,待人待物的重要价值。随后通过孔孟的经典言论诠释了“礼”和“仪”的深层含义。她提出大学生要构筑优秀的精神品格,并联系实际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在社会交往、待人接物、仪表仪态等方面的礼仪标准,帮助同学们塑造举止得当,气质高雅,语言文明的大学生形象。最后,同学们就一些礼仪的相关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杨丹教授都耐心的给予了解答。

    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礼仪文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对于推动了学院精神文明工作再台阶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