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19:2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2日下午,主题为“创新成就未来”的创业沙龙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沙龙邀请了苏泊尔武汉区负责人张清主讲,机械学院副书记刘凡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苏娟和大三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张清结合自己的就业和创业经历,谈了自己对当前创业形势的看法,并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认为,当前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现今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困难、创业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还不够创新、不够勇敢、不够大胆,而是一味地模仿。

    他强调,要想脱颖而出、鹤立鸡群,首先应该做到的是“温故而知新”。要立足于本专业,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打下坚实基础,才能谈创新和创业。在此基础上,还应当勇于参与社会实践,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熟悉行业规则。他还鼓励学生多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参加创新类大赛开阔眼界、磨砺自我。

    他还就现场学生提出的毕业生求职、谋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告诫大家,要给自己准确定位,对喜欢什么职业,适合什么职业,针对性格和专业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估,在找准定位后就应该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必将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今后,机械学院还将邀请更多创新创业导师,到校“现身说法”,为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