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迎评促建

    发布时间:2018-03-29 13:5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迎接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机械工程学院未雨绸缪,以自评自建与自我改进为重点,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积极与企业合作,重点建设一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去年末至今年年初,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与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武汉粮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书。双方商定,机械工程学院利用技术优势,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问题,并在技术开发等方面给予合作;学院在企业招聘毕业生时,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企业为参加实习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实习期间必要的劳动工具和劳保用品,提供实习必须的技术资料和样品,并在生活,如就餐、住宿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方便;对实习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以及遵纪守法的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张永林院长指出,此次与三家实力雄厚的行业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合作协议,目的是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双方本着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将为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