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亮波老师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8 08:5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3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受邀作为报告嘉宾,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论坛上与各位专家分享了“机械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报告。

    来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成长的力量”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理论与实践、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思路与举措、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未来趋势与方向等议题展开讨论。自教育部、香港、澳门、内地知名高校的600多名高校教师,以及广东省及周边机器人产业企业家汇聚一堂。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代表“粤港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粤港澳大湾区宣言》——将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体制优势,努力打造世界级的高等教育集群;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资源优势,共建共享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文化优势,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传播的“领头雁”。

     

    会上,孙亮波从 “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如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我的10年创新人才培养之路” 三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们报告了自己多年来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教训与心得体会,得到大家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