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陈定方教授为学院师生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8-04-16 21:0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增强校园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加强我校教学团队建设,2018年4月12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二级教授陈定方教授,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科报厅3楼作了题为《格里森4.0-齿轮制造中信息处理的演化》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静心聆听,虚心受教,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陈定方教授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二级教授,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在齿轮制造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围绕工业4.0与智能工厂的发展史,智能制造控制以及早期闭环和制造专家系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陈教授首先介绍了格里森公司,指出格里森公司成立于1865年,是传动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齿轮精加工和测试以及全球化支持系统完备,同时也是齿轮设计理论和应用、测试及样件分析和齿轮生产的领导者。紧接着向我们讲述了齿轮发展史、各类不同形状的齿轮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发展,市场、加工测试技术;开拓了我们对于齿轮发展史和工业化进程的认识,最后陈定方教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湖北科峰传动有限公司的发展系列产品和未来发展总趋势,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热情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学会发现问题,学会创新,敢于创新。

    讲座完毕后,师生纷纷反映,此次讲座让大家对于齿轮的发展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后续的教学科研工作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