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基于非可控环境下人脸分析》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14:5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18日下午,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于慧博士,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基于非可控环境下人脸分析》的讲座。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于慧教授是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教授、IEEE Transaction on HMS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机器学习、人脸分析等,曾在2015年获得英国国家工程院牛顿基金,并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上多次发表相关领域学术文章。

    讲座用英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基本概念、人脸识别目前的科技水平、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人脸识别技术主要的运用范围等主要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人脸识别技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现场同学都表示,过去虽然对这项技术有所耳闻,但并不了解,经过今天于教授的讲解,对人脸识别这一高科技学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