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期中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6 19:0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培养优良学风,使学生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机械工程学院院于5月23日在机械楼526期中交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宋少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凡以及机械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班委向院长书记反映了年级的学习情况,指出了年级存在的共性问题:大三部分学生在准备考研,而不能更好的集中精力听课,甚至利用上课时间来复习,影响学习效果;大二在电工电子实习方面有设备老旧、学生动手能力不足,指导不够等问题;大一存在少数学生课堂适应问题,同时一些同学学习习惯不好,经常出现迟到,上课睡觉玩手机等现象。

    宋少云教授认真记载了相关问题,表示将会和相关课任老师沟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学工口要加强三查工作和班级管理,鼓励学生多和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和老师沟通,必要的话学会去适应老师的风格,改变自己。最后,他强调班委要主动与老师交流,共同努力改变学风,此外还有借助班主任力量,让班主任为改善班风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