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积极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16:2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在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学院按照学校部署,6月19日上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收看视频,认真落实“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在完成学校组织的学生现场聆听报告的基础上,机械学院及时拷贝视频资料,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同学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视频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 新担当》的报告。他围绕新时代及其历史方位,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个部分,结合具体案例,号召新青年们行动起来,携手新航程,奋进新时代,发扬青春担当、贡献青春能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7级同学在收看视频学习

     

     

     

    15级同学集体学习

     

    16级同学在学习 

    学习完毕后,同学们根据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广泛的讨论。过控1502班的邓涛同学发言说:学习完讲话精神后,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关心和关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每一名青年学生拼搏进取,积淀力量,勇敢的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机制1504班胡晓凤同学发言说:作为青年,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唯如此,才能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体现我们青春的光彩。

    机械1602班马博远同学发言说:“在认真观看完学习视频后,我觉得对于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要努力践行,争取做到做好每一项。”机械1610班冯亮同学发言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作为,有担当,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