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孝昌县

    发布时间:2018-07-14 22:5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张永林院长、张可维教授带领下,走进孝昌县,开展了科技支农、红色寻访、爱心捐赠、社会实践基地挂牌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实践团队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孝昌西部陈店乡的多家果园,了解到果园水果采摘人工成本高、效率低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张可维教授带着在全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可穿戴式水果采摘器”走进果园,以机械技术解决采摘难题。果园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传统采摘办法,使用“水果采摘器”更为便利,较大程度减少了人工劳动力,降低了采摘成本。


    第二天,服务团师生早早出发前往孝昌县革命烈士陵园和开国上将刘震纪念馆进行开展红色寻访,致敬革命先烈,领悟红色精神,接受红色记忆洗礼。参观过程中,导游向大家讲解了日寇侵华历史、刘震将军的先进事迹以及其他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多媒体展示的一幕幕战争场景,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对中华民族儿女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感到自豪。


    实践团队还深入孝昌县花西乡康杨村,走家串户,进行乡村基础教育调研,开展了调研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走访的同时,同学们还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图书、大米、食用油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7月7日,我院与当地龙头企业湖北龙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举行了共建“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孝昌县统战部部长武斌洲、龙腾集团尹总与我院院长张永林、党委书记滕红华等出席了仪式。


    武斌洲部长对服务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希望校方同孝昌及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合作。张永林院长对孝昌及企业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团队学生,要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深入社会长见识、强本领、做贡献,争做敢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图文来源:董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