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13 12:05 作者:贺战文 陈继兵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8月25日-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全国各地211所高校的633位选手参加比赛。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首次派出由2名指导教师和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李帅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

     

    据了解,学校于2018年5月24日依托机械学院金相实验室组织进行了武汉轻工大学首届“美均杯”金相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最终确定了3名参加国赛选手。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由贺战文,陈继兵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强化训练,期间于2018年7月参加了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四届“美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湖北省省赛,最终李帅、陈琪、刘艾佳3名同学分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滕红华书记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本科实践教学,为学生创造各类创新实践平台,组织学生参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提高了材料类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