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硕士点自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10:4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相关要求,922,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526举行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机械化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中南大学教授、教育部机械学科评议组成员段吉安教授担任此次专家评审会组长,河南工业大学朱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武汉大学巫世晶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廖庆喜教授湖北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朱永平教授级高工担任评审组成员,副校长侯永清教授、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永林教授、学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学院副院长李诗龙主持。


    侯永清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对专家在中秋小长假牺牲休息时间莅临学校评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评估,把机械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机械化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得更好。

    汇报环节李诗龙副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简介、评估流程与合格标准、自评情况汇报等等三个方面向专家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与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机械化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估,并给予了合格的评估意见。

    专家一致认为,这两个学位授予点依托学校轻工食品类学科优势与特色,结合行业技术需求与学科发展前沿形成了四个特色鲜明且稳定的研究方向,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家要求;同时,两个学位授权点围绕培养方向承担了一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取得了多方面的研究成果,拥有一支以国家与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为学术带头人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产学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效明显,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条件保障;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完整,各项管理、奖助、考评等规范严密,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制度保障,研究生就业率达100%,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专家还对扩大招生规模、拓宽生源渠道、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研究生科研条件建设、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议提出了建议。

    张永林院长总结中对专家辛勤付出表示再次感谢,他强调,机械工程学院将会认真听取评审会各专家们的意见,消化整改,将学院建设提升到新的发展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