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7:2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6-2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下午大家在大柴湖教育基地先后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全域规划沙盘模型、大柴湖宣传片。随后,大家面对着庄严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大柴湖地处钟祥城南,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和全省最特殊的插花贫困乡镇。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为支援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丹江口水库建设,4.9万河南淅川群众离别故土,“一条扁担两个筐”先搬至青海,后又辗转搬迁到钟祥。因搬迁时安置区域全是长满芦苇的沼泽地,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大柴湖”。移民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积极建设第二故乡,为国家水利事业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自改革开发以来,党和政府对移民给予了很多关爱和扶持,使当地经济基础逐步夯实,农民收入逐步提高,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社会保障逐步增强,移民与本地居民不断融合,干群关系也得到进一步密切。

    27日上午8:30在住地,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本月交纳党费情况、集体诵读党章等环节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开展了政治学习。

    学院党委滕红华书记首先为大家做了《大柴湖精神介绍》专题党课辅导。她从“大柴湖”由来、大柴湖精神内涵两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

    学习活动中,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专题学习《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领会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使全体党员都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全体教工党员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并开展了专题讨论,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覃海霞、王北海、丁世云等三位党员同志就两个专题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大柴湖学习参观感受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奉献、感恩、尽职等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对大柴湖移民始终讲党性、听党的话,始终跟党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精神充满敬意,对他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从昔日“穷窝子”变成今天“大财湖”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

    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始终讲党性,听党的话,恪守师德,苦练内功,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教育工作中一系列指示、方针、政策,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执着于教书育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