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参观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和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31 13:5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为更好地配合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工程认证工作,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于10月29日上午10:20视察了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和实验教学中心及相关实验室,由赵险峰和尹芳老师讲解。


    在赵险峰老师引导下,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机械工程实习实训中心的铸造、焊接、钳工、车削、  铣削、刨削、磨削等6种传统加工工艺,看着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操作,专家表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些老师傅手上得到真传,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然后参观了线切割、数控铣、数控车等3种现代加工设备,“现在的产品加工基本上全部由这些机器来完成,已经完全可以实现自动化。”赵险峰老师介绍到。接着来到了孙亮波老师领导的“创客空间”展览室,里面陈列着学院历届大学生在机械创新与设计等国家级比赛中获奖的产品。最后。在尹芳老师引导并解说下,专家一行又参观了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机器人研究室、材料力学和机械原理相关实验室等。 

    参观结束后,张永林院长对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莅临参观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认真梳理、扎实改进,深入思考,进一步推进学院办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和学生素质的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