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业沙龙系列讲座之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12:3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8日下午,主题 “基于社会需求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之我见”的创业沙龙在基础楼201顺利举行,武汉迈威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克栋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全教授主持讲座,机械学院全体包装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郭经理用“大学的主要目的是让聪明的人变得更聪明”这一论述引起同学们兴趣,然后对“大学生如何认识社会”,“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做社会最需要的人”等创业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读。郭经理语言幽默诙谐、引人入胜,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良多、深受启发。

    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学生的“迷茫于包装工程的相关课程学习的实际作用”这一问题,郭经理指出,学习是个过程,学任何一门专业都是让你变得更聪明的载体,要想脱颖而出、鹤立鸡群,首先应该做到的是“温故而知新”。要立足于本专业,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打下坚实基础,才能谈创新和创业。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也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