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学子赴湖北警官学院开展学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2:1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文件精神,以寝室建设带动学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11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率领全体学工工作人员,组织150余名学生骨干赴湖北警官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学习参观、学习交流会、篮球友谊赛三个板块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分为两组依次参观了湖北警官学院学生寝室、训练场地、警察史博物馆等。在该校信息技术系新生寝室,参观师生被眼前一幕折服:大厅学生值班干部一丝不苟,对来访人员一一登记;室内外地面干净整洁;室内桌椅摆放整齐,桌上书籍码放有序,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洗漱用具依次有序摆放,整体舒适朴素;房间门窗洞开,光照充足,无异味。大家还现场学习了如何又快又好的叠被子。 

    湖北警官学院湖北省唯一的一所省属公安政法类本科院校。该校信息技术系老师介绍,学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全体学生早上6:30准时起床,晚上10点准时熄灯就寝,所有管理由学生自主执行,每个学生的行为都实行量化打分,小到发型,大到学习都有细致规定,他指出,惟其如此才能培养学生严谨、高效、务实的作风。 

    参观结束后,双方展开了交流座谈,两校同学首先从内务管理、学习情况、课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大家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共同讨论了室风、班风、校风以及学风建设话题。刘凡副书记坦言,两校的管理制度有差异,但加强学风建设初衷一样,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座谈会,汲取警官学院学生管理特色经验,裨益于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促使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在篮球友谊赛中。台上的观众激情高涨,为球场上的奔跑的人儿呐喊加油助威。我院的同学们奋勇拼搏,虽然落后于对方,但仍奋起直追,丝毫没有气馁。

    最后,刘凡副书记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作出总结,他强调,良好的寝室环境是搞好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活的重要前提。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湖北省警官学院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更要学习借鉴该院的寝室内务管理经验,思考并制定出符合学院实际的学生管理办法,自我管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质量。

    (文:冉磊/图:雷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