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业沙龙之四成功举办

    -包装设计创新与设计创业

    发布时间:2018-12-03 17:1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29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科报厅举办了“包装设计创新与设计创业”为主题的创业沙龙。武汉栎维道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姚人杰先生主讲,沙龙由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北海老师主持,机械学院全体包装工程专业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姚总结合自己服务于飞利浦、华为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工作实践及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感悟。他详细解析了“什么是设计”以及“设计能干什么”,以周黑鸭包装礼盒等包装等设计为例,详述了“好设计”的几大要素。姚总还表示,产品包装不一定要有美观的外表,但一定要有产品文化的折射和品质的体现。

    针对创业,他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自主创业一定要有自己的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他鼓励同学们只有在熟练掌握专业能力的基础上,才能谈创新,要不断总结经验,更要注重市场调研;拥有创新理念和创新特质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讲座最后姚总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使自己对包装设计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更加明确了包装设计创新的方向,提升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理解了专业应用和创新实践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