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13:3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大家现场观看了大会全过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师生们一致表示,成功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征程中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的伟大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少云教授指出,作为生于七十年代初期的见证40年改革发展历程的“过来人”,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这四十多年的巨变:儿时缺衣少穿、住砖瓦房、如今吃穿不愁,衣食住行已不是儿时能够想象的。四十多年来,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幸福,孔子当初所梦想的大同社会恐怕也不过如此。生在这样一个文明源远流长的国家,而又欣逢盛世,不由人不感到骄傲,不感到自豪。愿国家繁荣昌盛,永远生机勃勃。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1610班学生董志文说,作为一名幸福的大学生,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日子在一天天变得更好,小的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有新衣服穿,有水果,糖、零食吃,现在是天天过年,生活方便快捷。40年的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提升了我们的衣食住行质量,日子一天天在变,越变越好!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俞能伟说,小时候上学,学校便免除我们的学杂费,使得每个人都能上的起学。后来上了中学,学校里出现了多媒体,实验室,大操场。这些都是都是国家为了学生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而进行的巨大投入。来到大学后,在大学里有优秀的老师,先进的仪器。国家还设立了奖助学金,对学生的关怀可谓是无微不至,作为一名享受到改革开放福利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