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业沙龙之《6Q智慧*助力创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9 10:5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创业沙龙系列讲座,特邀我院91校友刘中良先生主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永林教授、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刘凡副书记与3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中良先生是6Q人,6QSQ:正心、IQ:明道、CQ:优术、AQ:取势、RQ:践行、EQ:合聚。其创立的6Q体系是结合中西方心理学以及中国传统道家思想而创立的新型教育理念,已申请专利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


    对于创新创业,刘先生的看法是6Q和谐统一,先要明确方向,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再把握好机会。明确机会的方向,再全力以赴地去践行。刘先生用他自己的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句话:“享受过程,全力以赴。每个人都知道成功时怎么做,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做不成怎么办,这就是人与人的不同。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自己6Q的和谐。最后刘先生以人的身,心,灵的和谐为此次演讲做结。随后,刘中良先生还捐款10万元以资我院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助力学生干部成长成才寄语学院全体学生要搏击潮流,做时代的弄潮儿。    院长张永林教授总结说,刘中良作为校友一直关心母校建设与发展,此次回校,不仅为全体学生带来新的观念,与大家分享新的思想理念,还捐资助学,其善莫大焉,功莫大焉,寿莫大焉;希望大家以他为榜样,在校学习要勤奋努力,毕业后要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实现个人奋斗与国家需要的统一,要不断关心母校发展,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回馈母校;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演讲增进对6Q的认识,明确创新创业的努力方向,为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