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志勇校长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1 14:1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3月21日,校长王志勇带队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校办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永林教授主持。

    在听取学院班子成员情况汇报后,王志勇校长指出,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坚持特色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这是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校长强调,当前学院和学校一样,都面临发展上层次的“爬坡过坎”关键阶段,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自我加压。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要大力引进人才,围绕新工科转型、工程认证等方面做好文章,要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开门办学,提升服务能力。要鼓励教师关注并跟上国家政策导向,深入社会、行业、企业一线,对焦市场需求开展科研,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三是要适应学科发展潮流,做好转型升级。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立足特色,破除学科专业发展瓶颈。四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实好安全责任主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实施精细管理,不断提高防范水平,确保师生安全。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