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1 14:2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3月29日至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十一支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七项的好成绩。

    在两天的比赛中,我校各参赛队员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了小车方案评审竞赛、第一轮小车避障行驶赛、3D打印以及主控电路板焊接及调试赛、小车机械拆装赛、第二轮小车避障行驶等赛事。比赛中同学们不急不躁,齐心协力地解决问题,发挥出了超常的训练水平。

    此次竞赛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包括全省27所参赛高校及二级学院,作品总数219件。大赛所有的方案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综合体现了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本次学校参赛的十一支队伍主要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为基础选拔产生。

    带队参加比赛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参赛学生既积累了参赛经验,又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学院将总结参加此次比赛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实训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综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