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美均杯”金相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8 09:0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 “美均杯”金相技能大赛

    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 “美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于3月下旬在我院金相实验室举行。本次选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从参赛的学生中选出了优秀学生7名。4月11日,在已选出的7名学生中组织了第二轮选拔赛,并聘请了历届金相大赛评委武汉大学李朝志教授为第二轮选拔赛指导。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组织、襄阳美均机械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赞助。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2016级47名本科生参加比赛。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按照竞赛规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金相试样的磨制、抛光、侵蚀和金相显微观察等,制备出最终样品。经评委组打分评比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第二轮选拔出的三名优秀学生将代表我校分别参加“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