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战疫之四:社区解封第一天 他收到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3-19 13:4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18日,监利县容城镇三闾新村“解封”,社区副书记第一时间上门将一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感谢信》送到阳学进手中,感谢他挺身而出,伸出援手,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阳学进是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机械创新设计系教师,自2月17日以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入口关卡处值守,主要负责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劝返无关人员进出等工作。


     

    辖区内共八个村,每天进出超过500人次,把好关才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一般工作时间是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到5点。但因为我还承担了线上教学任务,有时会调班错开上课时间参与服务。”阳学进与其他志愿者,遇到过从黄冈疫情高风险地区过来的人,经过询问决定劝阻其进入。“我们当即上报社区,成功追溯到他们的具体行程,并采取了相应隔离措施,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机械学院与阳学进一样下沉社区的,共有19名教工党员、53名学生党员,他们利用工作、学习之余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了最基层的战“疫”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