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抓就业 齐抓共管促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09 09:4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5月7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就业工作会,就下阶段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刘凡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毕业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柳兴志通报了学校就业总体情况、学院目前就业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广大教职师积极支持,已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学院坚持在“实、细、小”上下功夫,筑牢就业工作“稳定线”,提升就业指导“保障线”,打造就业服务“满意线”,学院目前就业率大大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当前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是专业之间的不平衡、不充分,部分学生有业不就,还有少数学生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主要困难是毕业时间紧,离既定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他强调,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三个方便发力,一是抓好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二是抓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三是抓好时间节点,务求实效。

    会上,各毕业年级班主任介绍了本班级的就业情况,就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畅点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党委书记刘凡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学院前段时间的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下阶段就业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把握重点;二是转变观念、分类施策;三是横向联系、相互借鉴;四是分类指导、用情引导;五是积极奉献、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各系、毕业班根据每周更新的就业台账信息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