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武金亮同学获评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6 作者:学工办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我院武金亮同学获得“开拓创新类”荣誉。

    武金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大学期间,大一大二连续两年平均学分绩点均为年级第一,大三学年专业第六。大学四年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一次神丹二等奖学金。荣获三次“校优秀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已考取中南大学机械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勤奋踏实。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语言、3D数据工程师7级。动手能力强,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二时自学电控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作为队长带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获得国赛二等奖;参加“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获得省赛二等奖;参加“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创新设计制作大赛”获得校赛一等奖。大三时作为队长带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得省赛一等奖;作为队长带队参加“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此外,在省优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种网球陪练机的机构设计》;申请了10项国家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在审、6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据了解,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设置4类、总共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经个人申报、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武金亮同学获得开拓创新类人物,此次是我院近四年第三次获得“长江学子”殊荣,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功实践。学院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振毕业生就业动力和信心,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引领广大青年坚定青春报国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