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人顶酷暑防疫情 克服困难备战机创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02 16:4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31日,机械学院12个参赛队近60名学生返校,他们目标一致:迎战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在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赛组委会2号文件发布之后,学院党政联席会谨慎研讨后,一致决定向学校领导申请:参赛学生返校集中进行参赛准备工作。经校领导、教务处、防疫办等论证,同意并安排相关部门给与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备战学子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入校备赛。学院书记刘凡、副书记柳兴志到学生宿舍调研并解决学生防疫、入住、餐饮问题,参赛学生辅导员付辉兰、康玉超、柴小婷等冒酷暑,在校门口、宿舍、机械学院大楼多处值守,把关学生返校手续、细心周到为学生解决实际难题。学院孙亮波副院长、金工厂赵险峰主任提前布置,为学生的设计、加工、制作提供帮助和便利条件。

    武汉市持续高温,为了做好学生的防暑降温,更好地缓解参赛学生压力,提高积极性,学院为他们送来西瓜加油鼓劲。8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副院长孙亮波将一大早就选购好的大西瓜,分发给为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备赛的机械学子们。柳兴志副书记、孙亮波副院长把西瓜切好,休息时间备赛同学纷纷从实验室出来领取。学生说:“天气虽然闷热难受,但是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的爱心西瓜,让我们感到心里很凉爽、行动有力量。”

    暑期一个月的集中准备,平安、充实地过去,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大部分参赛队伍已经完成了机加工的工作,进入后期调试和省赛答辩等准备阶段。我院在创新学子培养方面成绩显著,第七届、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连续获得3个国家级一等奖,2017年、2019年、2020年4年里获评3个湖北省长江学子创新奖。薪火相传,相信机械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续写轻工大机械创新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