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教师节开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13 10:21 作者:学工办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10日,正值第36个教师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526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廉政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凡,党委副书记、纪检员柳兴志出席,各师生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

    刘凡重点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从真实案例切入,以“讲党性 守纪律 奉献担当谋发展”为主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补足廉洁自律精神之钙;二要慎独慎微,夯实拒腐防变思想之基;三要率先垂范,争做遵规守纪行动之范;四要站稳讲台,铸牢“四有好老师”信念之魂。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参会成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会后,还层层开展了廉政教育谈话。

    据了解,机械学院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学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纳入学院党委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以及师生支部主题党日,通过廉政党课、微党课、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