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2:1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及2021届毕业班级班主任交流会。学院领导刘凡、宋少云、柳兴志、王旺平、孙亮波出席会议,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和2021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凡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就业工作。他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主要措施及经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对策和建议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五个方面做了总结。他指出,学院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采取拓宽渠道、增加岗位、优化服务等措施,努力实现本科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截止2020年9月10日,学院2020届就业率达到95.34%,目前,在全体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就业率全校排名第三。

    随后,辅导员付辉兰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开展的情况。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李诗龙、严清华、余南辉、李亚娜分享了他们开展就业工作的一些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就业引导要早,尽早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二是精准对接困难毕业生,平时多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和毕业生的有效沟通;三是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多开展已就业学生的经验介绍。


    最后,刘凡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希望各位班主任怀着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认真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同时希望通过今天的经验介绍和分享,能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努力把学院就业工作做好、做出亮点,力争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