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0 作者:潘霄鹏/虞海燕 摄影:虞海燕/蔡子晋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2020学年度“玉环杯”优秀学风建设奖、“创新学子”颁奖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领导刘凡、宋少云、柳兴志、胡志刚、孙亮波、王旺平,武汉市玉环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启敏先生,学院分团委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下午3时,开学典礼暨颁奖仪式在全体师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庄严肃穆。

    首先,宋少云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每位新同学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青春时光,积极面对就业和考研的挑战,在学业、科研、竞赛、就业等方面都能取得好成绩。

    教师代表严清华老师发言以“四问”开篇,“为何学,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建议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充分认识自己,锻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个人素养,成就人生事业之基。

    学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协兵同学面对充满朝气的新生,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家乡恩施抗击洪水的经历,勉励每位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平衡,发掘自我无限可能,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2020级新生代表郑绪金同学发言表示,来到轻工大,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一定要找准方向,努力学习,让青春汗水在不懈的奋斗中焕发光彩。

    随后,武汉市玉环商会秘书长金启敏先生、学院副院长孙亮波分别宣读了“玉环杯”优秀学风建设奖、学院首届“创新学子”获奖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优秀学风班级、寝室、个人及创新学子颁奖。

    院领导为“玉环杯”优秀学风建设奖获奖班级、寝室、个人代表颁奖

    院领导为学院首届创新学子颁奖

    最后,院党委柳兴志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情怀要深,立鸿鹄志;二是思维要新,潜心求学;三是锤炼品格,野蛮体格。他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做个全面发展的“硬核机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