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3 作者:贺战文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和近600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最高。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和一轮决赛,机械工程学院的谢豪同学荣获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侯键荣同学获得国赛三等奖。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推迟到10月举行,我校比赛队伍从组建到训练只有开学后的一个月时间,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在贺战文、陈继兵老师的指导下,9月中旬校院选拔组队建集。集训过程中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学校进行了多次赛前交流,确定国赛参赛名单。在参赛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刻苦练习,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最终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