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7 09:41 作者:章德平 审核:孙亮波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16日,历时三天的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落幕。我校机械学院本科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喜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举办,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95所高校的647支队伍参加,其中“双一流”高校超百所,参赛师生近7000人。本届大赛一等奖的比例为8%,二等奖的比例为12%,三等奖的比例为15%。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学院吴广卓同学荣获个人赛(三维建模)全国二等奖1项(指导老师:章德平、孙亮波),张艺凡同学荣获个人赛(尺规作图)全国三等奖1项(指导老师:章德平、孙亮波),董杰同学荣获个人赛(尺规作图)全国三等奖1项(指导老师:章德平、孙亮波),李傲冲同学荣获个人赛(尺规作图)全国三等奖1项(指导老师:余群、翟彤)。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并且该项赛事被列入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学院不断更新实践教学理念,持续加大对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教学的投入,创建了机械学院众创空间,为本科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支撑。机械专业在本科生教学中全面推行“以赛促学”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将教学实践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深度融合,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中频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