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聚合力 机械齐心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17:35 作者:虞海燕 摄影 刘一帆 审核:刘凡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谭晓明,院党委书记刘凡,院长宋少云,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副院长胡志刚、孙亮波、王旺平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刘凡主持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上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草案)》。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宣读了《关于换届请示的批复》,王旺平同志向参会党员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孙亮波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及《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

    大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进行,全场严肃、团结、民主、奋进,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

    会上,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代表校党委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为学校做出贡献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表示衷心感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建校70年,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谭晓明书记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锻造政治核心。学院党委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从严管党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要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明确目标地位,凝聚发展共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进姿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部署,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谭晓明书记对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院党委班子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负学院师生的希望,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