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师生心潮澎湃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6:09 作者:整理自网络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师生代表在机械楼526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让人心潮澎湃: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共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大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对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