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1 作者:机械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9日至11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我院万志华老师参赛并荣获图学类全国二等奖,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质教学水平。

    万志华老师在比赛中

    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60余名教师参加。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的20分钟内对教学内容采用说课与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汇报,并要求每位选手必须准备三次课的授课内容和教案,赛前2分钟由评委随机抽取其中一次授课内容展开讲授。万志华老师沉着应战,表现出色,最终斩获佳绩。

    据了解,该赛事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办世界高水平大学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以本为本,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大学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促进师资队伍的建设,激励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打造金课和提升专业知识,促进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该竞赛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此次竞赛获奖将有利于提升我校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中的排名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