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08 13:59 作者:刘依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机械楼312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学院副院长王旺平主持,比赛成立了由学院院长、学校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老师组成的评委组。比赛成绩由各评委的评分综合计算得出,最终王泽安、刘羽祚和吴艳3位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进入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环节。

    王旺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每位老师进行15分钟内容讲解,讲解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其进行打分和点评。整个讲课比赛持续近5个小时,比赛中,14名参赛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他们用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积极热烈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掌声。


    14位老师讲课比赛结束后,学校教学名师严清华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精准点评,她提到讲课比赛选题的技巧,同时也重点强调了基本功的重要性,在熟练掌握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再运用教学技巧,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努力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

    宋少云院长对参赛老师提出了期望,首先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能够站稳讲台,同时也指出,教学是不断提高的过程,要不断加强练习,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进行教学设计,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他希望,老师们要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引入课程思政元素,同时加强对教材、对课程的理解把握,强化教学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最后王旺平副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王院长指出,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提升。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根据评委们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改进,加强练习,提升教学水平,争取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