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教师发展论坛 助力教师打造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2 作者:刘依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1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17期教师发展论坛在机械学院526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佘能芳应邀作报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罗伟主持报告会。

    罗处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讲座等活动,提高我们教师的教学认知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最终达到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随后罗处长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佘能芳老师。

    报告会上,佘能芳以“教学创新——助力教师打造一流课程”为题,为我院专任教师分享十来年的从教经验,如何通过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她从教学竞赛与常规教学的相同点引入,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和教学竞赛经验,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反思等展开阐述,并分享自己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感悟和体会。佘能芳老师精心的教学设计、精致的PPT展示和巧妙的课程思政教育融合方式,赢得老师们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佘老师的创新方法接地气,能落地,让自己深受启迪、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让大家对如何打造一流课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既促进了自身成长,又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潜心教书育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