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2 14:0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国家分数线,以及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机械工程学院拟接受部分调剂考生,具体情况如下:

    一、接受调剂基本要求

    1. 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 必须符合《武汉轻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 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控制线。

    4.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其中统考科目要求:a、调入需要考数学的专业,考生初试则需要考数学(特殊专业除外);b、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6. 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

    二、调剂基本程序

    1. 调剂平台开通前,可联系相关学院(部)咨询调剂情况,申请调剂考生可按学院(部)要求进行调剂预登记。开通后,还需在研招网调剂平台正式填报调剂志愿。

    2. 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均应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填报调剂信息,学院将按初试分数、在校综合表现、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与预调剂登记情况来确定复试考生,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 我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线上复试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及流程后续向考生公布,敬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网站相关通知。

    4. 招生各专业相关信息可查阅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奖助学金

    1. 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全日制研究生。

    2. 国家助学金 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正常学制期限内均享受国家助学金。

    3. 学业奖学金 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正常学制年限内参评学业奖学金。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成绩特别优秀的,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我校初试分数线要求的,第一学年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调剂到我校的,第一学年享受三等学业奖学金6000元。

    第二、第三学年实行评选制。一等10000元,覆盖率约10%;二等8000元,覆盖率约20%;三等6000元,覆盖率约70%。

    4. 单项奖学金 学校设科研单项奖学金,凡在学术、科研、发明等方面取得较突出成绩者,均可获得单项奖学金,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同一人多项成绩均可累加获奖。

    学校另设有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金和荣誉称号,资助金额较高,覆盖面较广。

    5. “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研究生辅导员)津贴  学校设立“三助一辅”岗位,提供津贴,研究生通过申请并承担相应岗位任务,按劳取酬,凡申请者,均可获得岗位。

    6. 企业奖助学金 行业企业在学校设有企业奖助学金,对学业表现优秀或家庭困难研究生进行奖助,覆盖面较大。知名的有丰益(上海)全球研发中心等设立的金龙鱼奖学金(15000元/人)、金龙鱼助学金(3000元/人)。

    四、学费标准

    2021年所有录取考生,均需缴纳学费。

    1. 全日制研究生学费为每学年0.8万元。

    2.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为每学年1万元。

    3. 如上级和学校收费标准有最新规定,则以最新规定为准。

    五、接受调剂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80200机械工程(学硕)

    01.粮油食品机械设计及理论

    02.CAD/CAM/CAPP/CAE技术

    03.包装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

    04.工程材料设计及加工过程仿真

    05.智能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6.机械设备故障诊断

    1、复试科目

    机械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或计算机基础)、英语能力测试(翻译+口语)、综合能力测试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机制工艺学

    CAD

    085500机械(专硕)

    1、复试科目

    机械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或计算机基础)、英语能力测试(翻译+口语)、综合能力测试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机制工艺学

    CAD

    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硕)

    01.农产品加工机械设计及理论

    02.农业机械CAD/CAM/CAPP/CAE技术

    1、复试科目

    机械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或计算机基础)、英语能力测试(翻译+口语)、综合能力测试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机制工艺学

    CAD

    六、联系方式

    QQ 群:725423014

    话:027-85617871-804(座机)

    联系人: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