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聆听“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15 09:3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11日下午,在科教403教室,我院研究生聆听了由国道公司培训师李林老师主讲的关于国道数据库收录文献资源范围及使用技巧的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国道数据超市系统是以特色专题库的形式,把多种数据资源分类成库提供给用户,使用户在选择和使用时更加目标明确。他还就特色专题信息与资源、国道数据资源内容与特征、如何将相关文献引入到论文的写作中三个问题做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国道数据的内容与特征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并利用ppt结合现场演示的方式对每一个板块进行了讲解。最后,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力求让每一位同学能正确有效的对国道进行使用。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更熟练掌握新电子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对科研训练和论文写作具有指导作用。(陈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