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指引未来方向 促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3-04-15 10:1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解开大学生心中有关就业的疑惑,更好地帮助他们准确定位,做好就业准备,机械学院特邀益海嘉里集团人力资源主管李易忠主任于12月26日晚在科学报告厅开展了一堂企业面试技巧的讲座。机械学院副院长李诗龙教授、学工办主任王欣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大三大四学子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李主任首先就面试应做的准备向大家做了讲解:毕业生就业前先要回顾大学阶段学到了什么,给自己一个定位,切莫盲目求职;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职位,有什么能力可以胜任这个职位,如果不够还要从哪些方面去提高自己,以此来端正自己的求职态度。
      接下来李主任讲解了如何从“就业政策”、“就业心态”、“就业材料”和“面试技巧”四个方面做好准备:一要主动关注就业政策,了解招聘单位的需求;二要有饱满的热忱、自信的心态,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并做好失败的准备;三要根据不同单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准备不同的简历;四要注意面试时简洁明了,言辞逻辑清楚、交谈大方得体,切忌盲目自大、自我吹嘘。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表示,成功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一定会将讲座中了解到的技巧运用于求职实际,做好准备,向成功就业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