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初获成果

    发布时间:2013-04-15 10:3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继我院学子在包装结构大赛上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大赛又传来了好消息,我院10级魏林超同学以111分的高分通过大赛复赛,获得湖北省赛区一等奖,近日将在我院翟彤老师的指导下去北京参加最终决赛。
      11月3日,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复赛在全国范围内同时进行。魏林超同学参加的是信息技术大赛中个人赛的二维CAD机械设计一项,他先以98分通过初赛,并在复赛中取得了111分的高分,得以晋级决赛。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学生,CAD为大一的一门必修课,是必须掌握的一门软件。魏林超同学在课上系统的学习CAD课程后,课余不断钻研此软件。他对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作了一个总结,并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广大同学有所帮助。大赛在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侧重点都不同。初赛主要考察CAD的一些基本的绘图指令,机械制图的简单知识以及使用CAD抄绘一些简单的零件图;复赛则是完全使用CAD,要求我们大家能熟练掌握操作CAD,以及机械制图标准件、常用件的画法,全面考察学生的软件功底以及读图能力。
      目前,魏林超同学正在积极地准备决赛,对于自己的晋级他表示很高兴,同时也表示了自己对于即将参加的决赛的信心。我们也预祝他在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