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2013-04-15 10:4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108教室开展了“急救情况的处理”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讲座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救在身边”团队讲师彭明刚和徐祥做主讲。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德明、分团委书记吴云霄出席了讲座。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彭明刚讲师为大家讲解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与技巧。他指出大家平时对心肺复苏的不正确认识,为了让大家更直观了解,他用道具人偶为大家做了心肺复苏的详细示范。讲师徐祥则向大家介绍了三项包扎法和应对紧急创伤处理的应对办法,团队小组成员现场为大家做包扎示范。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到台前利用人偶道具做了亲身体验。讲座于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均表示对急救措施有了深刻地了解,有效拓展了急救方面的知识,增强了突发意外等紧急情况下的处理能力。(文刘萍 图 周伟 朱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