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良学风从寝室开始”系列报道之三十九

    发布时间:2017-12-01 21:3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大力开展感恩教育是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2016级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杨光老师带领下,开展“助学政策助我成才”感恩活动。

        活动开始时由杨光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并且公布了本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同学的名单。然后由向赫等学习好的同学上台分享日常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表示自己在获得奖学金后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习,感恩学校,感恩社会。

    评上国家助学金的葛利文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自己贫穷的家境,并强调了如果没有国家的经济帮助,他就不无法上大学,无法去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与价值。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去学习,去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这份恩情。

    杨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关爱和帮助,同学们应懂得感谢,懂得感恩,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他要求,拿到助学金,奖学金的同学们不要无节制的消费,同时还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