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开展“一学一做”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20:5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前行路上,学习不止,奋斗不止。20171128日晚8点,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在机械楼208举办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陈健,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干部、大一、大二全体共青团干部共同进行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陈健学长向大家讲述了一学一做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他就如何成为优秀共青团员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必须要坚持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了解国家时政大事,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不忘初心更党走,并举实例从学校、社会、家庭三个方面具体说明如何培养自己成为向上向善的有为青年。在学校,应该以学习为主线,注重个人与寝室卫生,不沉迷游戏,多走出寝室参与活动,通过工作培养自己的能力和责任心。对待社会的一些乱象,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被媒体错误信息所误导,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家庭方面,要多和家人交流沟通,定期向父母报平安等等。

    陈健还与在场的团干做了深入的交流,为每位提出问题的团干答疑解惑,将自己的亲身经验分享给大家。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学习交流,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在场团干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学生党员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团员,争取早日把自身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