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21:0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于123日晚6点半在机械楼208成功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青年宣讲会。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苏娟老师主讲,参会成员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各年级团支书以及入团积极分子。

     

    苏老师主要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和意义”、“新时代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深入贯穿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苏老师讲解了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接着结合报告主题,解读了大会报告宣示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苏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新概念。她指出,自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青年发展十分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论述,阐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观点,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苏老师对十九大习总书记所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号召所有团干部积极向党靠拢。  

    苏老师总结,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是贯穿青少年与共青团工作的灵魂,是共青团必须牢牢把握的主线,我院各团支部要努力团结支部成员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将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本次宣讲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